天呐,你发现了一台全制冷鸽子机

【诡秘之主/归乡组】国王的陵寝

*童话魔改part


*极度ooc注意


*有点原作内容不过基本上是架空,尝试了一下字数多一点的环境描写


*睡前童话


——————————————

summary:大帝,这是聪明人才看得到的陵寝啊!



  有这么一个国王,他拥有了世人能想象到的一切。


  在他年轻之时,教皇将为他戴上黄金的冠冕,他无视了教皇苍老的手,亲自戴上象征荣誉和无上权利的桂冠。


  没有人知道他内心究竟在想些什么。


  人们爱戴他,尊敬他,用敬畏的双眼仰视王座上的他。


  人们高声歌颂:“多么伟大的罗塞尔大帝啊!”


  国王是孤独的。因为没有人能真正给他他想要的,他可爱的女儿不能,他治下的臣民不能,就连他自己也不能。


  “我究竟想要什么呢?”他望着星空,低声自言自语着。


  王国热闹而又繁荣。来自世界各地的形形色色的人们来到这里,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有一位流浪的魔术师来到了这里。


  他带着不合时宜的魔术师高帽,穿着旧时的古朴衣袍,甚至随身带了一面能够与人沟通的镜子。


  “真是太神奇了!”人们窃窃私语。


  “女士们先生们,下一个魔术叫做——奇迹。”魔术师嗓音低缓,他的眼睛巡视着台下骚动的人群。


  一个小女孩怯生生地走上来,她的声音细细小小,如同初生的羊犊。


  “亲爱的魔术师先生,如果,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的爸爸能够快点好起来。”


  多么天真的女孩呀,其他人这么想着。


  魔术师变戏法一般从怀中抽出一张白纸,剪裁出了一个不大出彩的天使。


  这个天使可以为你的父亲抵御病痛,魔术师说。


  围观的人渐渐散去,除了小女孩,谁也不相信一个魔术师能做到这些。


  然而一天后城市里就迎来了一场轰动,高台下挤满了以往多了几倍,几十倍的人群。他们高声呐喊着,推挤着,涌动着。


  “奇迹的魔术师!”他们发自内心地赞美着。


  远在王都的国王听说了这个消息。


  于是他将流浪的魔术师召唤到了他的大殿上。


  “我能为您实现您想实现的一切。”流浪的魔术师低下头,低声诉说。


  “你能给我什么呢?我已经实现了我想拥有的一切。”


  国王嗤笑,似乎在嘲讽魔术师的不自量力。


  “您想要的,不是正在秘密地建造吗?您完全知道您的愿望是什么。”


  “我能为您建造您的最后一座陵寝,只有我能。”


  在达到权利的顶峰之后人会想些什么?更高的山峰?物质的美好?信徒的狂热?


  还是说存在在某个人脑海里虚无缥缈的过去?


  国王想过很多很多,但不知为什么,如同其他故事中渴求长生的皇帝一样,他说,


  “不朽。”


  对面的人笑了起来,好像从一开始就能预见这个答案。


  金银堆积如山被运往魔术师的处所,他得到了最好的衣料,最好的食物,最好的服务。


  国王偶尔会出现巡视魔术师的进度,而每次得到的答复永远只有一个。


  “快了,就快了。”魔术师还是这么笑着,“陵寝的建造需要花费大批心力,请您给我更多的物资。”


  住在建造场地附近的人们中出现了一些奇怪的传闻。


  “灰雾!灰色的雾气在晚上把一切都吞噬,这是邪恶的魔术师在制造毁灭的巨兽!”


  “灰雾中藏着可怕的巨大怪兽,它们全身用铁块做成,吐出黑灰,发出刺耳的鸣叫!”


  灾祸!是灾祸!


  人们奔走相告,向着天空,向着海洋,向着他们崇敬的罗塞尔大帝。


  罗塞尔大帝只是挥一挥手。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关于灰雾与怪物的传闻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食物芳香和美妙乐曲的赞歌。


  很快,约定竣工的时间到了,国王来到了魔术师建造陵寝的处所。


  魔术师为他拉开陵寝看似朴素的大门,里面是空荡荡的漆黑场地。


  然后魔术师打了一个响指,创造出不属于这个时代的奇迹。


  钢铁制成的怪物轰鸣着向前,留下咆哮的尾音,高楼拔地而起,却奇迹般没有冲破山体,链接到虚假的天穹。各色的人们比王国街道上的人加起来还多几倍,他们说着各式的语言,穿着各色的服饰。


  来自旧时的雨自天空降下,他们没有撑伞,仿佛是在悼念故去。


  雨水降至地面开出了绯红的花朵,直至整个城市被花朵覆盖,人们行走在花朵中,钢铁的怪物行驶在花朵中,幻影们行走在花朵中,来自古老虚幻世界的灵魂静默地停留在那里。


  这是为故去,为自己举行的一场吊唁。


  “这是你为我...准备的陵寝吗?”罗塞尔轻声开口,身旁的人没有回答。


  旧时的烟雨是一场幻象,而他却是真实的亡魂。


  “你真的想要的是什么?”


  有个声音在他耳边问。


  是权利,是荣耀,是巅峰,是不朽,是...


  是什么呢?


  直到这一刻来临他才恍然想起那些明明他完全清晰,现在却模糊不堪的画面。


  爸爸,妈妈,友人。


  ...故乡。


  直至此刻他才明白,他念想的不过是故乡的一场雨罢了。


  “我还没有问过,你叫什么。我是说...真实的那个。”


  名为黄涛的迷途灵魂看向另一个迷途的灵魂。


  “周明瑞。我是周明瑞。”他好像轻轻叹了口气,于是眼前的一切随之寂灭。


  高楼崩塌,车辆与行人化为尘埃,花朵如烟般散去,雨滴回转。


  也许一切从未发生过。


  一个幻想倒转轮回,由奇迹堆砌的故乡在一瞬间回归虚无。留给他们的是漆黑空荡的现实。


  已经太久过去了,已经久到他们忘记自己是谁,来自哪里,又应该归向何方。


  所经历的一切就像一场梦境一般,他们已经睡得太久了,也许他们再也醒不过来。


  有这么一个故事。


  有一个国王,他想为自己造一所独一无二的陵寝。


  于是他找到了王国中声名赫赫的奇迹魔术师。他为魔术师提供了所有的准备,数不尽的金银,数不尽的钢铁...


  等到竣工的那天,国王找到魔术师,只看到了一个空荡荡的山洞。



  国王勃然大怒,质问魔术师。魔术师摊手,说,这是聪明人才能看得到的陵寝呀。


  国王相信了,他告诉全国上下,他即将获得永生。


  人们祝福他,举办了一场又一场的宴会。


  直到在一次巡游上,一个小孩子偷偷拉住母亲的衣角,怯生生开口,妈妈,可是,那不就是一座空荡荡的山吗?


  恍然间人们才发现,巡游车上的罗塞尔大帝不见了,连同那个魔术师一起。


  *大千世界曾由我主宰,巨浪也曾因我之名澎湃


  而今我却在黎明独自入睡


  在属于我的大道徘徊


  我亦知天堂之门不会为我敞开


  只因一些缘由我无法释怀

















*来自歌曲《Viva La Vida》


评论(7)
热度(32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rsa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