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呐,你发现了一台全制冷鸽子机

【诡秘之主/伦克伦】黑猫与黑兔的童话故事



*甜甜童话part,快乐王子魔改,伦克伦无差


*普通睡前故事,ooc注意


*祝伦伦生日快乐!


*是存稿,感谢帮我打字的阿上宝贝


——————————————


  有一只黑色的兔子。


  没有什么特殊之处,没有什么诗人称赞它漆黑的皮毛如同天鹅绒幕布般的黑夜,也没有人称赞它翠绿的眼眸如同森林深处存放圣剑的湖。它是一只普通的兔子,如果可以的话,它更想自己写出那些赞颂的格言。


  伦纳德是一只黑色的兔子,一只为了写出优美诗句而踏上旅途的兔子。


  它来到一座叫做乌托邦的奇妙小镇。


  蒸汽列车呜呜驶向远方,只在空气中留下一道分不清乳白还是灰白的烟雾。漆黑的兔子——伦纳德先生从站台跳下,清了清嗓子,想要吟唱对小镇的赞美,但是它想不出任何好的诗句能与小镇匹配,于是它装模作样叹了口气,向小镇中央跳去。


  乌托邦小镇最近建立起一座雕像。


  一座名为“快乐愚者”的雕像。没有人率先提出这个建议,就像是冥冥之中的,或者是在睡梦中有什么神灵悄悄降下神谕,对他们说:


  建立起一座雕像吧,一座能与乌托邦相称的雕像。


  他们行动起来,用漆黑的宝石制成可与星空媲美的双眼,用融化的金银制成华丽的冠冕,最古老的树木打磨成精巧的手杖,钻石的粉尘作为身前层叠的灰雾。


  请原谅这群普通而虔诚的人们吧,他们实在想象不出怎样的容貌才能与之相称,只能用层叠的“灰雾”来遮挡。但是这样还不够,似乎缺失了什么最重要的东西。


  祂的心脏,乌托邦的雕像应该有一颗与之相配的心脏。


  在如晨曦中湖水般美丽的翠西小姐提议下,他们来到了镇中心的教堂。年老的神父与他的妻子,小心翼翼从教堂的地底取出据说来自万年前的泥土,和以清晨初生的露珠,烧制成一颗心脏。


  镇民们唱着经久不衰的罗塞尔时期歌谣,郑重地把心脏给予了雕像。


  “于是,你诞生了?”黑色的兔子抖皮毛上沾染的雾气,它们就又像没有阻碍似的,继续飞舞在空中,“我真想给你写一首赞美诗。你想听一听吗?我已经想好了。”


  随即伦纳德甩了甩耳朵:“大海啊,你全是水。雕像啊...


“等等,等等。”雕像有些不安地打断他,“我想以后再听这个。不如你也给我讲讲你旅行的见闻好了。你是个流浪诗人,应该知道很多事情才对。我是克莱恩,你不需要一直喊我雕像。”


  “好的克莱恩,我来给你讲——”黑色的兔子突然愣在原地。因为他想起上一站还是自己的家。他只是一只从家里跑出来的,没有见闻,也没有成为知名诗人的普通兔子。但话已经说出口了一半,他不好意思收回。只好顺着编了一个小小的谎言。


  “——鲁恩的天是阴沉而潮湿的,每个人都要打上一把黑色的大伞。我在那里甚至写不出任意一首诗,因为那里的雨都沾染着难闻的气味,他们打湿了我的皮毛...我还去过很多其他地方。”


  感谢老尼尔的藏书里有写到世界各地的样子。伦纳德叹了口气,让话题戛然而止。


  “我想我还需要更多灵感来写出赞美这座小镇,还有作为小镇代表的你的诗句。毕竟你看这地方相当美好,不是吗?他们甚至会款待一只路过的兔子。”它尝试转移话题,对好奇张望的孩子抖了抖耳朵。


  于是这只名叫伦纳德的兔子就在雕像边睡下。


  他带着家中长辈赠予的红爪套——成为一名成熟守卫者的象征入睡。星夜为他和克莱恩盖上一层天鹅绒般的漆黑天幕。克莱恩没有入睡,雕像也不需要睡眠。他用漆黑的宝石双眼看着这个美丽的小镇。白天友好而和睦,夜晚又会是如何呢?


  他看到不远处的教堂灯光依旧,许多无处可去的信徒在此停留。年老的工人盘算着微薄的薪资,是否能支持明日的开销。美丽的翠西小姐在夜晚暗自垂泪,在海边的礁石上吹着古老的乐曲。


  飞鸟低旋,叶影摇动。他看到海浪拍岸,他看到红月高悬,他看到了这个小镇的一切。美丽或不美丽,就如同无数看不见的线,从所有东西身上连接到他。


  直到伦纳德问了早上好,他才从所看到的一切中回神。


  “原来不是每个人都会一直保持快乐吗?”快乐的愚者雕像呢喃着问道。


  “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快乐,并不是永远都会快乐。”绿眼睛的诗人回答他。


  “请把我冠冕上的宝石送给翠西小姐。他想获得属于自己的自由。”克莱恩思索片刻,得出一个答案。绿眼睛的兔子跳上他的冠冕,带走了那颗贵重的宝石。


  宝石被放在了翠西小姐常去的礁石上。只要夜晚降临,她便会在月光的指引下去寻找到它。


  克莱恩看着被潮湿夜风打湿皮毛的伦纳德。“还有我的左眼和右眼,请将它们分别送给老科勒和歌舞厅中得了可怕病症的女孩。有了这个,他们能够过上很好的生活。”


  伦纳德干笑两声。“可是如果这样,你便无法看见这个美丽的世界了。”


  “没有了眼睛,我还有其他的东西,我还可以听你说有关这个世界的事。我还可以感受来自万年前心脏的跳动。你明白那种感觉的。那种真实的让你确切明白自己在这世上存在着的感觉。在我做出决定时,那种感觉尤为强烈。我几乎觉得我是一个真实存在着的人了。”


雕像依旧絮叨着:“还有我身上经营这些飞舞的细小碎片,我手上牵着的小家伙。都请你把它们送给需要这些的人吧。”


伦纳德低垂着双眼:“亲爱的雕像,你还真是高看了一只兔子的能力啊。”


  这天晚上,伦纳德带走了黑曜石的左眼右眼。把他们分别放在老工人和女孩的栖身之所前。他礼貌地吵醒他们,又悄悄跳到一旁偷看。他看见他们喜悦的哭泣,赞美小镇的神灵,赞美他们所遇到的一切的,值得赞美的东西。


克莱恩知道这一切也会很开心吧,它想。


  回到市中心的雕像旁。伦纳德闭上眼睛不忍看雕像上两个漆黑的窟窿。它们实在太不美丽,太不与雕像相称了。他不敢去问雕像失去了眼睛的感受,只是轻声地,把自己今天所看到的事情如一复述。


 它听到自己的雕像朋友笑了起来,轻声地说了句谢谢。那句话在风中打了个转,不知道逃亡了什么方向。


  人们讨论这雕像冠冕失踪的宝石和双眼,只有三个人站在雕像前深深看着,许久才离去。


伦纳德尝试把雕像上贴着的金箔刮下来,它没有戴那双象征荣耀的红爪套,它害怕那双心爱的爪套被自己磨损。爪子很快就磨出了血,看上去就像戴了真正红色的爪套。


  它没有和克莱恩说什么。看不见的雕像就不需要为这些小事担心啦,毕竟他们可是在完成一场大事业呢,它想。


  它叼着金子满城跑,把它们放在一户又一户人家的窗台上。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明天当灰色的人们推开窗,一份金色的希望就安安静静摆放在他们的面前。


  当黎明的光芒照耀在伦纳德漆黑的皮毛上时,它送完了最后一份希望。它已经很累了,于是它回到了克莱恩旁。雕像现在已经完全无法用美丽来形容了。璀璨的宝石被取走,只留下一个个漆黑的窟窿,身上的金箔被刮走,留下一道道触目惊心的划痕,甚至还沾染了其他生物的血迹。施展了魔法的粉尘消失,露出了雕像灰扑扑,毫无特色的面容。


  “这不美丽!”一位衣着华贵的妇人尖叫起来。


   “这一点也不乌托邦。这座雕像不能代表我们这座美丽的小镇。”议员冷静开口。


  “这里甚至还有一只兔子!天呐,它身上好多伤,它还活着吗?”一个孩子询问。


  “要推倒重建!”“要换一个新的?”“换成我的怎么样?”“得吸引更多人来小镇。”“换成议员先生的如何?”“这只兔子到底还活着吗?”


  

……



 他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最终确定明天更换雕像。


  至于兔子…嘿,谁会在意一只兔子?


  银色的月光洒落在破败的雕像和兔子身上。伦纳德渐渐恢复了意识,它轻声道:“克莱恩,你还好吗?”


  没有任何回应,雕像就像彻底死去了一样。


  伦纳德似乎没有发觉,自说自话:“我觉得我快要死啦。作为一只兔子来说,我觉得已经相当值得了。


“我其实一直都骗了你。我并不是一个诗人,也没有去过鲁恩,我哪里都没有去过。我穿过了荆棘的小路,登上了巨龙的列车,于是就到了这里。乌托邦,一个美丽的小镇,还有你,克莱恩,如果可的话我真的很想为你写出一首诗,和你一起…”


  一阵突如其来的喧闹打断了它。它望向雕像前,许多它见过的,没见过的,各种各样的人,带着各种各样的东西,举着火把站在那里。领头的是翠西小姐。


  孩子爬上雕像,用自己最珍贵的玻璃球装饰空洞的眼眶,美丽的鲜花代替冠冕,有人把自家的狗狗塞进克莱恩的手里,狗狗欢快地“汪”了一声。连伦纳德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来自翠西小姐的包扎。


  欢乐愚者雕像又重新变得美丽起来,或者说比之前更美丽。


  人们唱的建起雕像时所唱的歌谣,跳着舞回到了家。


  伦纳德被这一幕惊得睁大双眼,他觉得自己的生命重又变得鲜活起来,他听到耳边有声音在询问他。


  “那你想给我写一首什么样的诗呢?”


  “我还没有想好,但是旅途如此之长,我一定会想到的。”


  雕像的心脏处有一只黑色的猫轻巧跳下。他跳到伦纳德面前,舔了舔自己的爪子。


  “那还等什么呢?我们出发吧。”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rsa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