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呐,你发现了一台全制冷鸽子机

【诡秘之主/红银】他有一个朋友

*cp红银,现pa预警


*极度ooc注意


*写着写着好像把非凡特性吃掉了(…)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预警

————————————————————————

summary:梅迪奇凑近给他点了支烟


  雨一时半会儿没办法停下。乌洛琉斯看着那个隔壁公司的小职员离开进入雨幕,转身回到办公室拿了一只打火机点上烟。


  不知道为什么,他下意识就对那个小职员说了关于梅迪奇的事情。也许是命运的指引,他想。


  他把烟夹在手里,没去抽,就这么看着烟气和火星在自己的指尖缓缓缭绕着上升。十楼,只有雨滴打在玻璃上和风把它们吹来的声音。乌洛琉斯靠着窗,恍惚间他看见那时候梅迪奇夹着烟笑着叫他大蛇的样子,他伸手去碰,发觉是自己的影子。


  乌洛琉斯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和梅迪奇成为朋友的。梅迪奇很吵,乌洛琉斯喜欢安静,他们就像是两个完全相反的个体。但也许是两端磁极,只要触碰,就会相互吸引。


  梅迪奇在上高中的第一天就给全班所有人取了外号,但只有乌洛琉斯会在梅迪奇叫出他外号的时候点头回应。同班的奥赛库斯不理解这件事情,反而是乌洛琉斯一脸认真的给他解释,因为梅迪奇觉得我是大蛇,所以他就这么叫了。


  奥赛库斯一脸震惊,所以他一见我就觉得我是臭美男?!


  结局好像是梅迪奇和奥赛库斯打了一架,乌洛琉斯记得。


  那天乌洛琉斯去找和奥赛库斯打了一架的梅迪奇。梅迪奇手上就夹着一支烟。刚刚打完架的少年人表情不大精彩,脸上的伤口倒是比较精彩,连张扬的红发都是灰扑扑的,不难猜出经历了什么。他倚着教室外走廊的玻璃,夹着的烟在夜色里明明灭灭。


  那也是个雨天。学校外的街上车灯很亮,也很吵。


  梅迪奇看到乌洛琉斯过来,本来不善又欠揍的神情突然变得柔和了起来,他对乌洛琉斯招招手,喊大蛇陪我过来靠会儿。


  梅迪奇开始说今天和奥赛库斯打了一架的事情。乌洛琉斯在一旁听着,偶尔发出几个单音节词表示回应。


  红发的少年有些愤愤不平:“凭什么那个臭美男要因为这个和我打一架啊?!他不就是个孔雀,谁见他他就开屏吗?”


  乌洛琉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问了一句,那我呢?


  梅迪奇不假思索:“大蛇你和他当然不一样…”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好像他自己也忘了之后要说些什么。


  乌洛琉斯并不是个会活跃气氛的人,在突如其来的沉默下他还是像往常一样直视前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直到似乎过了很久以后,他才听见梅迪奇的声音在耳边重新响起:“怕不是遭了阿蒙哈哈哈。”


  气氛变得更尴尬了。


  梅迪奇手上的烟快要燃尽了。他看了看手上的烟,又看了看沉默着站在自己身边的乌洛琉斯,灵性促使他开口:“大蛇,我教你抽烟吧?”


  乌洛琉斯是个好学生,上课从不睡觉,课堂笔记整整齐齐,不进网吧不早恋不抽烟喝酒,就连蒙选择题也从来都是全对。这样的好学生和梅迪奇是好朋友。


  乌洛琉斯说好,他低下头用嘴接过梅迪奇递来的烟,歪头用肢体语言问下一步动作。


  梅迪奇没带打火机。他叼着烟凑近乌洛琉斯,用自己嘴里那根烟点燃了乌洛琉斯嘴里那根。火光映照着他的脸,有些看不清表情,只能看见那双赤色的眼睛在明灭的火光里更加夺目。


  乌洛琉斯毫不意外地被嘴里的烟呛到。梅迪奇难得沉默,没说出什么类似于大蛇你怎么这么菜啊的话。


  也许真的是遭了阿蒙了,他想。


  他把心里那些随着火光冒出来,随着乌洛琉斯看向他的眼睛里冒出来的东西,不动声色地压了回去,重又做出一副平时的样子,说出了符合他人设的,不会被任何人察觉到小心思的话。


  然后路过的萨斯利尔主任把他们揪到办公室门口写了两份检讨。


  那天晚上在回家的路上,他们遇见了一台饮料售货机。他们扭动把手,分别得到了属于“怪物”和“猎人”的魔药。


  再后来?再后来梅迪奇成为了只能在他人口中出现的“朋友”。


  后来很多的记忆,后来很多人的脸乌洛琉斯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是很多年前的那个夜晚,梅迪奇凑过来给他点了那支烟的样子,他一闭上眼睛就能回想起来。那个骄傲的,闪耀着的如同火光的样子。


  乌洛琉斯在梅迪奇死之前没学会抽烟,他不太喜欢烟的气息,那种味道总是让他咳嗽到无法忍受。但是他现在已经学会在烦闷的时候抽上一支烟了,只是现在没有人再会凑近他给他点上一支烟,然后笑着看他被呛到的狼狈样子。


  他现在也不会被呛到了。


  乌洛琉斯夹着一支烟靠着玻璃看外面的雨景。直到烟已经燃烧殆尽灼伤到了他的手指,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到底在这里站了多久。窗外的雨声还是一如既往的大,除了雨声和风声以外什么也听不见。


  他抬手将烟头摁灭在烟灰缸。

 


评论(14)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rsa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