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呐,你发现了一台全制冷鸽子机

【诡秘之主/归乡组】在旧书摊能淘到罗塞尔日记吗

*奇怪的鲸氏童...这次不是童话了


 

*极度死亡ooc预警


 

*学会把所有的锅推给死诡(不)


 

summary:周明瑞在旧书摊淘到一本罗傲天日记


 

————————————————————————————


 

  旧书摊的摊主把这本东西递到他手里。据摊主所说,这是几十年前从国外带回来的大人物的笔记本。


 

  作为赠品送给常来光顾他生意,买奇奇怪怪书的周明瑞。


 

  但是不管是看上去还是摸上去,都只是一本普通的略厚的笔记本,被人翻开过很多次那种。


 

  就像是我高中时候的笔记...他暗自在心中嘀咕了一句。但为了不驳摊主的面子,他还是决定回家网上去吐槽。


 

  周巨巨是一个博学多才多艺好键盘侠,微博上不少粉丝等着周巨巨每日小科普。


 

  其内容大部分来自从旧书摊上面买到的旧书。


 

  周明瑞打开新买的旧书,码好今天要瞎扯的内容发送,这才想起来孤零零作为赠品被他扔在沙发上的本子。


 

  他其实还是蛮好奇这本本子里有什么,不过万一是什么治牛皮藓灰指甲重金求子的广告,或者真是什么高中生课堂笔记那就大没意思了。


 

  虽然以他的直觉是这样没错。


 

  就着出租屋里昏黄的灯光,他随意翻到最后:


 

   "玛蒂尔达小姐真好看啊,我开始期待和她的婚姻了。"


 

  什么鬼东西?!


 

  周明瑞不信邪地又往前翻了几页,里面充斥着"这个妹子真好看i了i了","哎呀好累啊今天发明什么呢"这种充满资产阶级气息的龙傲天文学。


 

  穿越者来到异世界获得能力摇身一变成为文抄公左拥右抱广开后宫的故事嘛,懂,他都懂。


 

  原来他淘到的不是什么小广告课堂笔记而是一本古早龙傲天小说...还他妈是手写版。


 

  这个人字不怎么样,用的是第一人称,还是日记格式,文笔马马虎虎,写文章有着奇怪的翻译腔,甚至还没写完。


 

  博览群书的周巨巨很快得出结论,这是一本小学生写的垃圾文。


 

  他立刻加更了一条关于小学生龙傲天日记体的段子,收获好评无数。


 

  之后那本本子被他忘在了脑后,塞在了不知道哪一条缝隙里和灰尘为伍。


 

  一直到将近年关,他把小出租屋打扫了一遍,准备收拾东西回老家过年,才在角落里翻出这本落灰的本子。


 

  哦,是那本龙傲天小说。周明瑞把它从地上捡起来拍拍灰,寻思着要不要把它送去垃圾桶。鬼使神差地,他又打开本子翻到最后看了一眼。


 

  "查拉图说,死而复生就是奇迹。"


 

  等等...我记得之前不是这个结尾。


 

  之前的那个不是什么奇怪的真香情节吗?作为一个优秀文科生的周明瑞一向笃信自己的记忆力。


 

  接着让他更惊诧的事情发生了,在这行字的末尾,又有新的一行字被慢慢以书写的形式凸显出来。


 

  等等等等...鬼怪?高科技?显形墨水?有人想整我?


 

  没道理没道理现在是法制社会建国之后不能成精我就是个键盘民俗学者怎么可能有人会整我,周明瑞不断在心里默念着,过了许久才鼓起勇气去瞄新出现的那行字。


 

  "我问她想走哪条非凡途径,她说还没有想好,但很喜欢‘为所欲为,但勿伤害’这句格言。"


 

  不是什么恐怖电影里常出现的三日之后你必死的烂俗桥段,仅仅是这本小说在自己自动往下写。


 

  也许...他应该仔细看看里面写了什么?


 

  穿越者,黄涛,罗塞尔·古斯塔夫,非凡者,教会,通识者,蒸汽机,失控,神灵,非凡特性...


 

  这个作家鬼世界观构建挺不错啊。周明瑞的脑子里不合时宜地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那这个日记本的主人的目的又是什么?让我帮助他了却死前小说未出版的心愿?


 

  周明瑞托着下巴想了很久,决定追随莽怂二相性莽一把。他从桌子上翻出一只笔,接在那句日记下面写了一句。


 

  "你好?"


 

  日记本以奇妙的速度出现了一行字。


 

  "卧槽?!"


 

  看来真的是个对写作有执念的作家鬼。不知道为什么,周明瑞完全没有任何害怕的感觉,反而从对方沙雕的行文里读出一丝丝安心镇定。


 

  他继续回复那个鬼。


 

  "你被困在这个日记本里很久了吧?我可以帮助你实现未完成的愿望。"


 

  这次对方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罗塞尔·古斯塔夫在书桌前盯着那行中文发愣。他以为自己会孤独一人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直至死亡,或者完全融入这里。他有了玛蒂尔达,有了自己的家业,有了他的贝尔纳黛小公主,他的第三个孩子博诺瓦也即将出生。


 

  想到博诺瓦,想到查拉图的预言,他不免有些心慌。


 

  但是现在...这本日记本,这行中文是怎么回事?竞争对手的故意为之?神灵所谓的恩赐?但从这短短两行字里却完全没有看出一丝一毫的非凡能力。

  

  他提起笔回应周明瑞:"你是谁?"


 

  很快他看见对方的笔迹浮现在本子上:"我是帮你实现未了心愿的雷锋。"


 

  ...什么鬼啊?!


 

  黄涛尝试花了好几分钟和周明瑞解释穿越银牌以及他并不是一个居住在日记的鬼而是卑微的穿越者。


 

  "有了这个日记本就相当于有了手机。"


 

  "还好想到还有个老乡陪着我,也不会那么孤单寂寞冷了。"


 

  "你说一般我空虚寂寞冷都在干什么?泡小姐姐啊还用问嘛?"


 

  黄涛成功得到了周明瑞包含深情的一句滚。


 

  黄涛坐在书桌前笑得乐不可支。他伸手摸了一把脸,才发现眼角全是眼泪。


 

  他突然想和家人聊聊天了。


 

  老头在自己穿越之后有没有伤心,老妈的身体是不是还是那么不好,是不是还是常常跑医院。他想告诉爸妈自己还活着,即使只是通过文字的交流,他也很想,告诉他们自己很好,自己有了妻子,女儿,儿子。让他们不用那么难过,他们的儿子还在另一个世界活着。


 

  你能帮我把这个日记本带给我的父母吗?字迹变得更加凌乱,甚至是有些扭曲。


 

  周明瑞说,好。


 

  他向经理请了两天假,匆匆登上前往黄涛家的火车。


 

  他扣响了那扇普通的大门。看上去有些严肃的男人用眼神示意自己的不解。周明瑞从包里拿出了那本日记,说出了自己早就准备好的措辞。


 

  "叔叔,我是黄涛的朋友。"

   

  ............


 

  男人接过那本日记翻开,却只能看到一片空白。就好像从来没有人在上面写过任何一个字。日记的存在,对话的存在,好像通通被抹去被偷窃。只留下周明瑞拙劣的谎言。


 

  男人强忍着悲伤和怒气请他离开。


 

  之后的日记本就好像一本最普通的本子,没再出现过一个字。周明瑞偶尔回去翻开它,尝试写上两个字,但就像石沉大海一般,没有任何波纹。


 

  他决定把这段荒诞的记忆抛之脑后。


 

  周明瑞从旧书摊淘了一本新的旧书,叫做《秦汉秘传方术纪要》。他最近的运气有点背,需要找个转运仪式帮助自己转转运气。


 

  运气...?他突然想到好像有个人说过什么转运银牌,穿越之类的话,但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那个人是谁。


 

  他放下手机,在房间的四个角落里摆上了四份食物。迈开步子,逆时针走正方形。


 

  "福生玄黄仙尊。"


 

  "福生玄黄天君。"


 

  "福生玄黄上帝。"


 

  "福生玄黄天尊。"

  

  在结束仪式的一瞬间,他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但那不真切的声音很快在下一瞬消失殆尽。


 

  日记?他好像听见什么人在喊这两个字。


 

  周明瑞下意识望向茶几上的笔记本。那本笔记本又变成了他第一次看见的被人翻开过无数次的样子。


 

  他伸出手翻开最后一页。


 

  "我知道你能看见,我知道你会看见。"

"我得知了太多的真相,我已经没有退路了。"

"开弓没有回头箭。现在说这些没有任何的意义。我只有一个选择,置之死地而后生。"

"小心月亮!"

"如果你有机会的话,请去探寻这个世界的真相,如果你还活着的话。"

"我会注视着你的,如果我还活着的话,周明瑞。"


 

  一大段杂乱无章的话,用极为潦草的字体写满了整页。周明瑞看了好半天才辨认出这些字到底是什么。


 

  他想起有一个叫黄涛的倒霉穿越者和他的日记本。


 

  那这些又是什么?真相?这些都是什么?


 

  他觉得头开始痛起来,连视线里都沾染了一丝奇异的绯红。他眼睁睁看着那本日记本在绯红里燃烧殆尽。


 

  周明瑞依稀记得自己把那本空白的日记本合上,刷了会儿手机就去睡了。


 

  他在一阵剧烈的头痛中醒来,睁眼是绯红的月光。面前是一个陌生的书桌,书桌正中央放了一本摊开的笔记,一句奇怪字母书写的文字映入他的眼睛。


 

  不属于自己的记忆正在复苏。


 

  克莱恩·莫雷蒂,鲁恩,廷根,霍伊大学历史系毕业生,安提戈努斯笔记,因蒂斯...罗塞尔·古斯塔夫大帝,黄涛。


 

  他来到了黄涛所来到的世界,带着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记忆。


 

之前在日记本里看到的知识正在缓缓复苏。


 

  他抬眼看向书桌正中央的笔记本。


 

  "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上面这么写着。


 

  

  


 

  

  


 

  

  


 

  


评论(10)
热度(75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rsaken | Powered by LOFTER